跳到主要內容
:::

最新消息

2023/11/20

兆豐證券雙喜臨門 深耕永續獲台灣企業永續獎及幸福企業金獎

(新聞稿)
  雙喜臨門!兆豐證券致力打造性別平等、友善職場有成,近日榮獲第16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之永續單項績效「社會共融類-性別平等領袖獎」,及1111人力銀行「2023金融管顧類幸福企業金獎」雙獎肯定。顯現兆豐證券珍視員工、關注性別平權以及建立友善職場,致力邁向企業永續經營之努力。

  兆豐證券遵循兆豐金控集團重視性別平等與友善職場之理念,從內部法規規範金融商品廣告不得有性別歧視偏見及差別對待,並落實監控、評估金融商品服務是否符合客戶需求;在人才結構中,女性董監事比例過去三年(2020年至2022年)維持平均60%,女性員工比例平均66%,女性主管比例平均近50%且逐年上升。

  幸福企業亦是落實ESG的重要指標。由1111人力銀行所主辦的2023年幸福企業票選活動,兆豐證券第三度蟬聯幸福企業金獎,延續自2021年起的3E計畫:「提升員工敬業度」、「數位轉型E化」及「落實ESG」,希望讓員工不只專業更要樂業。

  在提升員工敬業度方面,持續強化員工的教育訓練,辦理新人培訓及為在職員工舉辦多元性專業職能課程。為了吸納人才,與各大專院校合作「實習生計畫」,不僅有紮實的實務課程見習並提供多項補助,且畢業後有機會成為正式員工。兆豐證券同時啟動數位轉型E化專案,從升級資安防護到數位行銷應用等多元面向,提升內部營運效率同時優化客戶體驗。此外,兆豐證券也積極推動ESG,於國中小學內捐贈設置「金融理財愛的書庫」,亦與數家大專院校合作舉辦金融講座,實現普惠金融。另一方面為照顧員工並吸引優秀人才,亦規劃完善的員工福利,包括優於法規的健檢制度、員工協助方案(EAP),及多元的補助項目。

  兆豐證券深知人才是企業經營的基石,未來將持續優化職場環境以提升員工滿意度,創造員工兼具敬業、樂業、專業的工作場域,成為企業永續發展的基礎。


圖說:兆豐證券深耕永續,榮獲本屆台灣企業永續獎之永續單項績效「性別平等領袖獎」,兆豐證券吳明宗總經理(中)代表領獎。